校園血案頻傳 變調青春找人陪葬

  美國再度傳出校園槍擊事件, 一名田納西州的高中生忽然闖進校長辦公室開槍, 結果造成,一名副校長死亡,以及校長和另一名副校長受傷。

為何寧靜的校園, 會屢屢發生槍擊, 成為血腥殺戳戰場.從1999年造成13名師生死亡的可倫拜高中槍擊事件以來, 雖然美國校園安全問題已獲得廣泛重視, 不過同樣的悲劇依舊不斷發生. 為什麼原本生活單純的高中生,會成為噬血的凶手,已成為美國社會討論的焦點。

根據這些行凶高中生的背景資料, 可以發現, 他們都是白人,年齡從11到17歲,且常在學校被同學欺負. 在此情況下, 可倫拜高中的犯案學生, 會一反平常沈默個性, 在郊區, 瘋狂開槍射擊也不足為奇了. 此外, 社會忽視, 也是問題的原因之一.在另外許多個案中, 部份問題少年都有穿著黑衣, 喜歡聽內容偏刺的搖滾歌曲的傾向, 缺乏自尊更是他們的共同點.悲劇的發生, 讓受害家屬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 如何讓這些迷途少年及時回頭, 是美國社會必須面對的最重要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