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誤點20分 復興號30年沒準點

平均誤點20分 復興號30年沒準點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狀況不斷,現在又有台鐵員工爆料,有三列復興號列車,三十年來天天誤點,平日誤點十到二十分鐘,假日也誤點四十到五十分鐘,對於復興號列車慣性誤點,台鐵承認確有此事,還說是因為民眾,喜歡擠在車門附近,影響上下車速度,每站平均誤點一到兩分鐘,二十幾個站加起來,就誤點了好幾十分鍾。

  復興號116號火車緩緩的駛進台中沙鹿車站,明明應該五點半就要進站,卻硬是誤點六分多鐘。每天都搭乘這班復興號通勤的杜先生就就禁不住抱怨,平時誤點的情況倒是還好,但是一到假日誤點的情況就特別嚴重。

  看看台鐵三大誤點車次,分別是從高雄開往基隆的復興號116,復興號120及復興號122,平時就會誤點十到二十分鐘,一到假日還會誤點四十到五十分鐘。台鐵承認的確有這樣的狀況,不過也解釋,會這樣,都是因為乘客老愛擠在車門附近,影響上下車速度。每站延誤個一到二分鐘,二十幾個站當然就嚴重誤點台鐵打算對車廂大整修,還要在車廂加裝電動門,希望能改善誤點情況。(郭怡君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