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華視整理報導

一周大事 華視整理報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審查新聞局預算,因為民視股權爭議,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大罵新聞局長姚文智是痞子引爆口角,洪秀柱服務處因此遭到民眾噴漆怒罵;民進黨點名馬英九競選國民黨主席期間,他的港澳後援會支持者是上海政協高官,懷疑馬英九與中國掛勾,不過馬英九都加以否認。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控告前總統李登輝妨礙名譽官司,法官判決李登輝敗訴必須付給宋楚瑜一千萬賠償,並登報道歉,創下前元首敗訴首例,李登輝將提出上訴;為了改善承德路雜亂的客運站和擁塞交通,交通局三個月前將所有客運業者全部集中到台北總站,乘客不能在承德路上下車,不過阿囉哈及和欣客運還是違法載客,交通局當場開罰。

  無黨籍立委邱毅爆料,行政院長謝長廷曾打電話給他,要他千萬不要查到皇帝娘,謝長廷否認說過這句話,不過邱毅也發了毒誓,誰說謊就被車撞死;非常光碟風波持續延燒,副總統呂秀蓮表態支持言論自由,而非常光碟製作人林一方控告桃園檢警瀆職,立委李慶華和桃園縣長朱立倫則告林一方誹謗,民進黨也不甘被影射,告馬英九誹謗,還求償一億元。

  讓全球愛酒人士引頸期盼的法國薄酒萊,十一月十七日凌晨全球同步上市,今年的薄酒萊是品酒師公認二十年來品質最好的,更讓愛酒人士興奮不已;胡瓜詐賭案進入司法程序,一名自稱是胡瓜詐賭師傅的許姓男子向檢方投案,表明就是他幫胡瓜的賭場裝針孔詐賭,並重回敦南名園實地模擬,許姓男子自白如果屬實,胡瓜很可能被依詐欺罪起訴。

  國內桶裝瓦斯出現供需失調,使用率偏高的中南部將出現斷氣危機,由於桶裝瓦斯國際行情飆漲,經銷商積極外銷導致國內缺貨,經濟部能源局已經邀集業者、台塑和中油一起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