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案延燒藍軍轟謝揆

高捷案延燒藍軍轟謝揆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許翔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進行總質詢,高捷弊案還是焦點,國民黨立委【江連福】拿了一套【賭具】,送給行政院長謝長廷,暗批執政黨。而針對【西門子】,承諾投資高捷十億,只給了五億,藍軍炮轟【高雄市政府】失職,不過行政院長謝長廷強調,這是西門子和高捷的契約問題,和高雄市政府沒有關係。

  端出整套賭具,要送給行政院長謝長廷,國民黨立委江連福暗批執政黨從美麗島到濟州島,總統府帶頭開賭,謝長廷反批這根本是以偏概全。在野立委還把五年前,高捷甄審會錄影帶,再度搬上檯面,砲口指向當時的高雄市長謝長廷,質疑西門子資金大縮水,五億元不到位,是高雄市政府嚴重失職。謝長廷重申與高雄市府無關,問題出在西門子和高捷契約怎麼簽。

不過陳敏賢因公辦六標案二百萬元交保,在野立委要謝長廷,停職待命,以示負責。到底是不是涉及選商,謝長廷願意負責到底,強調西門子官司打了三年判決合法,有沒有圖利,司法會給個公道。(吳屏珊 許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