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選 傳出暴力衝突

  埃及在星期天舉行的第二輪國會大選, 出現暴力死亡事件. 一名獨立參選人的支持者在衝突中被打死, 對於接連暴力事件, 執政和反對黨都相互指控對方製造衝突,企圖影響對方選情。

  衝突過程中, 兩派民眾不斷互擲石塊一時之間, 整個街道有如戰場, 許多民眾因此受傷.街頭甚至可以看到有人公然拿出大刀的恐怖景象. 埃及二十日舉行第二輪國會大選, 不像第一輪時全國維持良好投票秩序, 在港口大城亞歷山卓,及伊士馬利亞, 兩個反對黨<穆斯林兄弟會> 的主要票倉, 都傳出暴力衝突事件, 甚至有一名獨立候選人的司機被毆打至死. 對於暴力事件不斷,有獨立選舉觀察團體指出, 執政黨國家民主黨的支持者, 以暴力方式威脅選民不要投票, 是許多起衝突的主要原因, 不過執政黨和反對黨穆斯林兄弟會, 也相互指責對方,製造暴力,企圖影響選舉。事實上, 主張實行伊斯蘭法律的<穆斯林兄弟會>, 在埃及是非法團體,但是他們的候選人, 全部都以獨立候選人參選. 而在第一輪投票, 他們的席次就比選前多出兩倍, 讓外界跌破眼睛。除了暴力事件外, 賄選以及舞弊事件都層出不窮, 讓這次選舉的公平及客觀情都大打折扣。(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