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檢測 明年二月納入管制

空氣品質檢測 明年二月納入管制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監測空氣品質,現在連室內要納入管制,明年二月開始,像是電影院,或者像是世貿等【大型展場】,將定期空氣檢測,不合格的黑名單,立刻上網公佈,只是欠缺相關罰則,恐怕約束業者的效果,很有限!

  台北世貿資訊月,每回都擠進上萬名的參觀人潮。儘管大家逛得開心,但是,二氧化碳濃度,可是遠比戶外高出十二倍,比汽機車行經的馬路還要糟糕。因此,環保署決定在明年二月底前,強制管制室內公共場所的空氣污染。

環保署,這次以室內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以及有機揮發物,和細菌等五個項目,來制訂參考標準。適用的範圍,除了大型展場,還包括了百貨公司,電影院,餐廳等室內的公共場合,都會定期的派專員監測,一旦發現不合格,將公佈在網站上。

不過,消基會認為,執行成效,還需勞委會,建設局政府單位的配合。消基會表示,至少還需要三年的時間,適合台灣的室內空污管制標準,才能具體成形。並且,建議政府,應該訂出適當罰則,才不會讓法令流於形式,讓室內空氣中的隱形殺手,傷害了每個人的健康。(倪于雅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