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彥颱風不來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

班彥颱風不來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 | 華視新聞

湯慧文 汪志聰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班彥雖然已經朝日本方向前進,但是它的外圍環流卻依舊影響台灣。由於空氣沉降作用,讓污染物不易擴散,因此這兩天各地的空氣特別糟糕,尤其是北台灣地區,像新店、土城、松山地區空氣污染指標超過一百五十,屬於嚴重不良,民眾要特別注意。

  這兩天各地都是太陽高掛的好天氣,不過空氣卻是罕見的差,抬頭往上看,全是灰濛濛的一片,環保署觀察,只要颱風的外圍環流,距離台灣在一千公里以內,空氣品質就會明顯變差。

  根據環保署二十六號的觀測資料顯示,包括基隆、台北縣市、新竹縣、台中市、南投縣、台南縣、高雄縣,從北到南的空氣污染指標PSI全都超過了100,新店、土城、松山甚至超過了150PSI,空氣品質嚴重不良。隨著颱風班彥北移,中南部的空氣品質會漸漸好轉,但北部地區的空氣還是不理想,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出門記得戴個口罩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