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晃廠火後 環保單位監測空氣品質

欣晃廠火後 環保單位監測空氣品質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欣晃化工大火雖然已經被撲滅,但是污染問題卻是全面性的。環保單位今天動用民間化學槽車,從源頭吸取化學污水,還出動「紅外線光譜」監測空氣品質。由於事發三天以來火場持續高溫,因此阻礙了鑑識的進度。

  大火被撲滅的欣晃化工冒著陣陣白煙,隨時都有再燃燒的可能。消防人員日以繼夜用水柱降溫,但是大量的消防水伴隨污染物,變成黃澄澄的汙水,直接流入河溝。位在下游的魚蝦已經全部死光,環保單位今天從源頭阻絕污染,請民間的化學槽車協助清理,消防車噴多少就吸多少,兩相配合只希望讓火場溫度趕快下降。

  因為已經三天了都無法進場勘查起火原因,檢察官和鑑識人員今天再度冒險進入,請怪手來開挖。但是火場太大,一時間勘查不出結果,倒是被燒的像廢墟的工廠,大量的廢鐵可能都被沾染了化學的物質,這又是另一種污染。包括空氣的品質,也出動「紅外線光譜」探測,還好污染的情況已經減輕,但包括水質及實際的汙染狀況都還未出爐,民眾還是無法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