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艦除役 海軍舉行盛大典禮

郭鎧 高鴻銘 報導  / 基隆市

  全世界最後一艘陽字號驅逐艦瀋陽號今天(26日)正式退休,海軍特別在基隆軍港舉行盛大的除役典禮,為這艘老戰艦六十年輝煌歷史做見證。

  全世界最後一艘陽字號驅逐艦瀋陽號今天正式退休,海軍特別在基隆軍港舉行盛大的除役典禮,為這艘老戰艦六十年輝煌歷史做見證。

VCR

  陽字號戰艦緩緩駛入基隆軍港,執行它六十年服役生涯當中最後,也是意義最重大的一項任務。

海軍總司令陳邦治上將:「瀋陽軍艦,自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起除役。」

N.S降旗

  在海軍樂儀隊伴奏之下,戰艦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緩緩下降。這一刻代表全世界唯一的一艘陽字號戰艦正式除役。指揮官手拿代表戰艦靈魂的:艦印、艦旗,上繳總部,戍守海疆整整一甲子,陽字號光榮退休。

瀋陽號第一任艦長劉晉德:「這船跟弟兄,大家是生命的共同體,今天,她要除役,我相信每位弟兄,上面服役過的弟兄都會感到一一不捨。」

  今年已經七十歲的退役老艦長,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心中有無限感觸;國防部長李傑也到現場,向老戰艦致上最高敬意。

  陽字號在解編織之後,將卸下部分武器、雷達裝備,成為軍艦博物館,提供民眾參觀。從戰場的最前線,老兵卸下軍裝,退居幕後。

記者郭鎧:「捍衛海疆六十年陽字號在今天正式除役之後,全面由二代戰艦接棒,陽字號驅逐艦正式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