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餐會有人白吃 遭檢舉涉嫌賄選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天晚上舉行音樂晚會,席開三百桌為候選人陳定南造勢,卻引來檢方大動作搜查。檢方懷疑,由於主辦單位將價值兩百元的餐券免費送給民眾,有賄選的嫌疑,所以將六十七人帶回偵訊。不過民進黨表示,餐會不是競選總部辦的,餐券也不是免費,而是透過地方人士代售選前倒數五天,宜蘭縣卻爆發疑似賄選案件。

檢方昨晚前往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舉辦的音樂晚會,發現部份民眾免費接受餐宴,加上有民眾檢舉,所以檢方在蘇澳,攔下了兩部遊覽車。當場查扣車上還沒發出的餐券,並且將遊覽車上的民眾帶回偵訊。由於時間點相當敏感,擔心影響選情,民進黨方面緊急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餐會與競選總部無關。陳定南本人也透過幕僚表示,他一向反對募款餐會,過去選舉也從來不募款,所以外界不要把沒有發生的事情,硬扯到他身上。

檢方表示,類似的餐會在上個月二十九號也舉行過,當時就有民眾檢舉,所以才會主動前往了解。目前檢方初步約談了六十七位前往餐會的民眾,而這些人也坦承,的確沒有付錢就前往用餐,而檢方也將進一步釐清是否涉及賄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