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學雜費上限2萬6 再興超收

私校學雜費上限2萬6 再興超收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以管教嚴格出名的再興中學,又傳出超收學雜費。教育局規定,私立高中的學雜費上限是兩萬六千塊錢,但再興高中卻超收了兩萬八千元,校方強調這是家長捐款,甚至還強制學生,每個月要繳七百五十元的喝湯費,校方表示,一切都經過家長簽字同意。

  一看到鏡頭,再興學生忍不住喊出這樣的心聲,因為原本高中私立高中最多只能收兩萬六千塊學費,結果這間曾經是連勝文、馬英九女兒母校的再興中學,卻硬是收了六萬塊學雜費,整整超收兩萬八千塊錢,校方拿出這張單據,說一切都是家長捐款,絕對沒問題,不過更誇張的是,連學生喝湯和吃水果,也得每個月多繳750元半強迫繳錢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民國九十年,再興就有家長指控學費太貴,還找上市議員投訴,事隔沒幾年,同樣超收學費、事件重演,但學費卻一毛也沒少,雖然教育局承諾要行文糾正,但看來要念貴族學校,家長的荷包也得貴族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