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災禍連連 3個月4次塌陷

高捷災禍連連 3個月4次塌陷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施工到現在,已經發生至少十次的塌陷意外,去年五月到八月,鹽埕區連續四次塌陷,導致整排房屋下陷兩米深,上百住戶居民,倉皇逃生,還餘悸猶存。

  九十三年五月二十九號深夜十一點,捷運鹽埕埔站像地震一般搖晃了三十秒,工地像無底洞一樣不斷下陷,居民睡夢驚醒沒命似地爬鐵窗逃離,一早再看,住家房子傾斜下陷,招牌歪斜,柱子半倒,大勇路上十七戶通通變危樓;這是捷運嚴重塌陷的第一次。

  五六月間O1、O2車站連續兩次路面崩塌,七月十六號R11車站也出了問題,八月時O1車站再塌,一直到今天的O7和O8車站路段大坍塌都讓人餘悸猶存。回頭再看九十三年七月中的這次,R11車站,就是車水馬龍的高雄火車站前,中山八德路口的捷運工地又塌了,附近馬路裂了,還有住家連門都打不開,怪手挖毀房屋這一幕,到現在很多人還忘不掉,八月九號中午,臨海路上很多居民倉皇逃生,因為短短幾分鐘內,五棟緊鄰的房屋下陷了兩米深,二樓變一樓,斜成一排的屋子到了晚間就被緊急拆除,居民連東西都來不及來,家就成了一片廢墟。

  不滿情緒堆積到最高點,一年後這邊被移成平地當停車場,一樣又塌陷,回顧捷運從九十年施工以來,大小塌陷意外超過十次,住在捷運附近的居民,更是像天天抱著顆不定時炸彈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電視畫面中的悽慘景象會出現在自己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