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結婚生子 所得稅法修改

鼓勵結婚生子  所得稅法修改 | 華視新聞

吳屏珊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今天以最實際的行動,鼓勵國人結婚,增產報國,那就是所得稅法第126條,有配偶家庭的所得【免稅額】,將從現在的6萬,提高到7.6萬,將為每個家庭,每年省下1.6萬的稅金。

  結婚也可以節稅嗎?立法院終於三讀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今年一月一日開始,夫妻所得稅的標準扣除額提高了。單身貴族的所得稅扣除額,只有3萬8,現在夫妻只要合併申報,就由現行的6萬元,提高到7萬6千元,足足是單身者的兩倍,每年再省1萬6。

  長期以來都有人不斷質疑夫妻扣除額太低,是不是在變相懲罰婚姻? 不過財政部都以沒有替代財源為理由,反對修法,造成單身和夫妻扣除額一直很不對稱態。立委質疑加社會輿論批評,財政部不再堅持。

  明年夫妻合併申報所得稅時,依照現行扣除額隨物價指數調整的規定,還可調高到8萬8千元。財政部預估每年稅收將會因此減少19億,但預計有125萬對夫妻可因此受惠,政府鼓勵大家努力組個兩人世界,結婚又節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