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變窮困父母離異沒依靠青少年難脫貧困

青少年變窮困父母離異沒依靠青少年難脫貧困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社會愈來愈富裕,卻有許多的孩子面臨貧窮的掙扎。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台灣兒少貧窮調查報告發現,這十年來,台灣貧窮的孩子,從兩萬名,增加到三萬六千名。當中不少是父母離婚,造成家庭經濟收入減少,連帶使得孩子在生長過程中,失去經濟依靠。

  台灣社會愈來愈富裕,孩子也愈生愈少,但是,貧窮家庭孩子卻沒有減少,家扶基金會,公布兒少貧窮調查報告,發現台灣的貧窮孩子,從十年前的兩萬人,增加到三萬六千人,成長幅度有七成五。而且,有五成是來自單親家庭,其中四分之一是因為父母離婚,陷入貧窮。和過去,大部分是父母喪偶,有很大的不同,這種社會結構的改變,也嚴重影響小朋友的健康和教育。

  這些孩子,大都只有十二歲,很可能因此失去了就學的機會,求學過程的心理發展,也很讓社工擔心。所以,身旁的人,應該多關心弱勢家庭的孩子,凝聚更多的力量,來幫他們早日脫離貧窮,找回應有的歡笑和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