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私校法通過南韓國會全武行

杜和庭 報導

  關心國際焦點,為了反對一項有關修改私立學校法案通過,南韓國會也爆發全武行,而同一時間,在首都首爾街頭,也有幾千名勞工抗議新版勞工法,還跟警方爆發衝突。

  法案還沒表決,議場內就已經亂成一團,為了佔據發言台,執政黨和在野黨議員,雙方互不相讓,全部一擁而上,有人還動手勒住對方脖子,場面相當火爆。而在台下除了叫罵聲不斷外,也不時出現議員相互推擠拉扯的場面。不過靠著人數優勢,執政黨還是通過這項法案。

  這項由執政黨開放我們的黨主導的私校改革法,主要爭議點在於規定私校董事會的四分之一成員,必須是學校員工和學生家長。以改革私校黑箱管理及帳目不清的弊端,不過這項規定引起私校經營者以及立場保守的在野黨強烈反彈。

  另外在首爾街頭,則是有好幾千名農民和勞工團體成員,抗議即將立法的新版勞工法,嚴重影響約聘勞工的權益,和鎮爆警察發生衝突。部份抗議人士則以遊行方式,並高呼抗議口號,希望政府正視他們的要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