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男高音 同台演出成絕響

綜合報導

  被譽為黃金美聲的男高音帕華洛帝,暌違十五年,即將二度來台演唱。七十歲的帕華洛帝與多明哥、卡列拉斯並列世界三大男高音。

  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唱,而其中台灣樂迷最熟悉的就是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圓滾滾的身材配上一頭黑亮捲髮,四十多年來他高亢華麗的嗓音讓樂迷沉醉,而他也積極從事慈善活動,幫助兒童和弱勢族群,只是愛好美食的帕華洛帝,因為健康和體重過重導致背痛,也讓他決定在七十歲這年揮別舞台。

  另外一位曾經以中國民歌驚豔台灣的,是西班牙男高音卡列拉斯。灰白頭髮斯文氣質,五十九歲的卡列拉斯演唱不強調音量氣勢,而是著重在細膩情感的表現,十八年前罹患血癌他積極抗癌,病癒後還成立血癌防治基金會,他說音樂給他力量。

  而卡列拉斯的好朋友,西班牙抒情男高音多明哥,還曾經和台語天后江蕙,挑戰台語歌。身材魁梧聲音渾厚,六十四歲的多明哥來過台灣五次,因為嗓音戲劇張力十足,有歌劇男高音的美稱。隨著這次帕華洛帝要告別舞台,十年前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唱的精典畫面,也將成為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