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明選總統 單親媽媽呼聲高

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智利,即將舉行總統大選,而目前民調數字遙遙領先的女性候選人,單親媽媽巴奇利,非常可能贏得大選,成為智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極度保守的南美洲天主教國家、智利,即將舉行總統大選,根據一份智利政治研究中心,所作的選前最新民調顯示,排名第一的候選人,是代表執政黨中間偏左社會主義路線的女性候選人巴奇利﹔新右派主義億萬富翁,同時也是前國會參議員、皮拉內暫居第二﹔名列第三的則是極度保守的天主教主業會成員拉文,政治分析家表示,巴奇利目前的民意支持度高達41%,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的,勝選的機率很大。

  現年54歲的巴奇利,本來是位醫生,又出身自政治受害家庭,本身更曾經因為政治理念而做過牢。從政資歷雖然只有五年,但歷任衛生部長和國防部長,在任期間扮演文人和軍方的和解角色,二千零三年更促成軍方宣布不再干預政治,讓長期政局不穩的智利,漸漸朝向穩定發展。

  巴奇利卓越的政治能力,和親民形象,加上中間偏左的社會主義路線,受到許多選民的支持,另外,她單親媽媽的角色,也讓她在極度保守的天主教社會中,闖出一片天,顯示智利的政治文化正在逐漸改變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