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來襲?民眾驚逃竟是烏龍

綜合報導

  南亞大海嘯災情慘重,也讓世人對海嘯的威力印象深刻,昨天在智利沿海地區竟然有人惡作劇,謠傳海嘯警報,民眾驚慌失措的逃命,秩序大亂,而在英國則有一場破天荒的電台聯播節目,為海嘯救災而募款,結果總共募集了一億七千多萬台幣的善款。

  凌晨時分,天還沒有亮,住在智利沿海康賽普森城的民眾,正在準備逃難,因為海邊有幾個年輕人大聲喊叫說,海嘯要來了,消息很快散播出去,造成恐慌。有好幾個人慌慌張張的,摔出車子受傷,警方說至少發生了四起車禍,還有更多人則是因為驚嚇過度,送到醫院急救。結果總共有一萬多人跑到山區高處避難,儘管地方首長一再澄清闢謠,這些人還是等了好幾個小時,才敢回到家裡。

  在英國則有一場空前的電台大合作募款活動,兩百七十家廣播電台,聯手播出十二小時的節目,邀請各界名人接受訪問,呼籲民眾慷慨解囊。節目裡,有人扣應捐出六十五萬台幣,換來到英國首相官邸,跟布萊爾喝下午茶的機會,而半天的募款活動,總共勸募超過一億七千萬台幣的善款,將會捐給南亞災民幫助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