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低溫籠罩 南亞災區雪上加霜

徐華璟 報導

  當台灣的氣溫驟然下降,今年的低溫也同時籠罩著全球和整個亞洲大陸。尤其在南亞地震災區,12月的大雪對於死裏逃生的倖存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中國大陸山東省開始下起大雪,氣溫零下四度左右,最低溫可達攝氏零下十度。這場大雪預計要持續一個禮拜左右,當地的電力一度中斷,部份中小學也都停止上課。然而對於南亞地震災區一帶的災民來說,這場12月的大雪無疑是一項最艱難的考驗。

  在巴基斯坦北部,巴屬克什米爾首都附近,海拔二千五百公尺的高山上,日照缺乏,氣溫在夜晚可降到攝氏零下五度左右。根據氣象報導預測,當地積雪將厚達三公尺深。自從十月八日7.6的大地震後,許多崩塌的房屋還沒有修復,在大地震中死裡逃生的倖存者還是睡在帳篷中。巴基斯坦當局呼籲,住在高山地區的災民和家畜,必須即刻搬移到山下溫暖地區過冬。不過大部分高山居民卻不願意他們唯一的資產,離棄他們的家園和牲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