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 重新開放進口美加牛肉

薄懷鄭 報導

  因為狂牛症而下令禁止美國和加拿大牛肉進口的日本,今天(12日)同意重新開放美國和加拿大二十個月以下的牛隻肉品進口。日本農林水產副大臣宮腰光寬(みやこし みつひろ)在記者會上正式宣佈了這項消息。至於台灣是否會跟進?則有待觀察。

  愛吃牛肉的日本人,很快又會吃到從美國和加拿大的牛肉了。因為懼怕狂牛症可能危及人體健康,而禁止美國和加拿大牛肉進口長達兩年的日本,今天由農林水產副大臣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重新恢復進口。

  美國、加拿大在2003年爆發狂牛症後,日本就禁止兩國牛肉進口。今年(2005)美國還一再向日本施壓,要求日本在今年年底前取消禁令。不過,日本在恢復進口牛肉的同時,也加強對美國牛肉的檢驗檢疫措施;包括要求美國出口商提供牛隻的年齡的證明,且在出口前必須去掉最有可能感染狂牛病的部位。據日本媒體估計,最快日本消費者在十二月底前就可以買到從美、加進口的牛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