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緋聞 隱匿訪台 凱德磊認罪

彭尚興 報導

  轟動一時的台灣女間諜與美國國務院官員緋聞事件,男主角-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凱德磊,今天在聯邦法庭承認違反國務院相關規定,以及作不實陳述,因此有可能被判處罪高十三年的有期徒刑,和五十萬美元的罰款。

  這就是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凱德磊,他因為涉嫌私下訪問台灣卻沒有向國務院據實申報,私自取走國務院機密文件,以及隱匿他和台灣國安局情報官員程念慈的男女關係等三項罪名,於去年九月十五日被捕,隨後遭到起訴。

  凱德磊十二號在法庭上承認三項罪名。而根據相關法律,三項罪名合計,他最重可能被判處十三年有期徒刑,外加五十萬美元罰款,並且終身不能再擔任公職。根據檢察官的調查發現,凱德磊從二零零二年到二零零四年九月,與程念慈有段未公開的個人關係;他經常以電話和電子郵件與程念慈連絡,兩人並多次私下會面,地點包括這家位於波多馬克河畔的餐廳,兩人有時候甚至還一起旅行,但凱德磊卻從未將這些交往情形向國務院申報。

  二零零三年九月三日,凱德磊專程到台灣會晤程念慈,當他返美入境時,卻沒有誠實申報去過台灣。等到二零零四年八月九日,聯邦調查局人員與凱德磊約談時,他還是撒謊表示他沒有與外國公民有親密的感情關係,也沒有做出會使自己陷於容易受到外國政府脅迫、利用或施壓的事情。但是法院文件中,並未提到凱德磊曾經交付機密文件給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