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武力鎮暴 天安門後又一樁

杜和庭 報導

  上星期二發生在中國廣東省的警民衝突,經國際媒體報導,並稱為89年天安門事件後,最嚴重的殺害民平事件,當地政府昨天終於承認衝突中有三人死亡,不過這個數字和村民所說的二十多人,有相當大的出入。

  衝突發生後,大批武警在通往現場汕尾東洲村的路上設立檢查站,嚴密調查出入村民的身份。在醫院裡,受害家屬難過得抱頭痛哭,有位母親甚至傷心的幾乎不支倒地。村民表示,沒想到武警竟然會對他們開槍。

  這起衝突發生在廣東省汕尾東洲村,據外電報導指出,由於土地被徵收建發電廠,政府沒有提供足夠補償金,村民們於是發動抗議。不料武警竟然對民眾開槍,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態度相當強硬,不只不讓受害家屬收屍,還封鎖消息,禁止外國記者進入採訪,不過紙包不住火,12號坦承有三人在抗議事件中喪生,並逮捕下令開槍射擊的官員,不過外電媒體報導,遭到殺害的民眾恐怕高達二十多人,並認為這自89年天安門事件後,中國最嚴重屠殺平民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