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平安夜 全球各地熱鬧慶祝

綜合報導

  耶誕節對於基督教和天主教徒來說,意義重大。二十四號耶誕夜,教廷梵蒂崗,也按照傳統,舉辦耶誕子夜彌撒。由於這是教宗本篤十六世上任後,第一次的耶誕望彌撒,吸引大批教徒參加。

  教宗本篤十六世,緩緩登上祈禱台,神情肅穆。在莊嚴的聖樂中,宣告著彌撒正式開始。梵蒂崗二十四日舉行了耶誕子夜彌撒。由於這是教宗本篤十六世,上任後第一次主持,因此備受天主教徒們關注。不但有一萬名左右的教徒,前往聖保羅教堂參加。廣場上更有大批不畏嚴寒的民眾,透過電視轉播觀看。整個儀式,也經由電視直播到全球四十七個國家。除了梵蒂崗外,在耶穌出生地伯利恆,以及俄羅斯,二十四日也舉辦了耶誕子夜彌撒。

  今年因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情勢緩和,使得到當地慶祝的人大幅增加。據了解,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也出席了子夜彌撒。這也是近四年來,首度有巴勒斯坦領導人,出席伯利恆的耶誕彌撒。至於俄羅斯除了傳統彌撒外,還施放了煙火慶祝,民眾們看的開心的不得了。

  除了傳統彌撒外,美國華盛頓特區,也舉辦了慶祝活動,還有耶誕老公公滑水表演,相當熱鬧。北半球冷颼颼,南半球則正好是大熱天。在澳洲的雪哩,耶誕節到邦迪海灘舉行派對,已經成為當地最新的耶誕傳統,只見大批民眾穿著泳衣,在海灘慶祝耶誕節,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