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重創觀光業 災後重建動作慢

俞仲慈 報導

  去年耶誕節假期,南亞大海嘯重創泰國南部的觀光業,損失超過20億美元,經過一年的重建,逐漸恢復舊觀,但仍不如預期理想,預估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往日的榮景。

  泰國普吉島的巴東海灘,又出現遊客戲水的熱鬧景象,一年一度的耶誕假期,又吸引大批自全世界的遊客,來到這個渡假天堂。的確,南亞海嘯災難重創泰國南部的觀光事業,位於普吉島北部的這家五星級飯店還一度因為建築毀掉一半,被迫關門,直到前兩個月,才重新開放,果然這個耶誕新年假期的訂房率,就達到85%,讓業者相當有信心。

  不過同樣靠外國遊客吃飯的禮品店,業績卻仍舊欲振乏力。儘管泰國政府為了重振海嘯災區的觀光業,不惜砸下17億美金,展開重建,但是外國遊客回籠的情況,仍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問題是出在哪裡?答案與海嘯預警系統有關。由於泰國還沒有建立一套海嘯警報系統,不少外國人對前來泰國渡假,仍然裹足不前,因此觀光人潮回籠的情況,始終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