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侵襲歐洲 交通癱瘓出門難

綜合報導

  耶誕新年假期,許多歐洲民眾,原本計畫全家一起出遊,或是拜訪朋友,不過,最近因為遭受強烈冷鋒襲擊,刮起大風雪,造成陸上和天上交通癱瘓,許多開車外出的民眾,被困在車上,動彈不得。

  從高空俯瞰,一片白雪茫茫,歐洲大陸日前遭受強烈暴風雪襲擊,造成交通大癱瘓,誤點、延遲的情況非常嚴重。這場大風雪,一連襲擊法國、英國、德國、義大利以及捷克共和國等地區。由於天氣惡劣,英國許多地區的地方政府,要求英國民眾,儘量呆在室內,避免外出,據英國氣象中心預測,這一兩天入夜後,氣溫可能會降至攝氏零下十度左右。為了防範大風雪,造成農場飼養的馬匹凍死,英國許多農場主人,特別替馬兒穿上禦寒衣防寒。

  至於同樣受到暴風雪襲擊的法國,一些高速公路路段,因為積雪過深,造成交通中斷,超輛大排場龍,動彈不得,一些民眾只好呆在車上過夜。法國交通警察,也趕緊分送食物給民眾,或是安排到附近的臨時收容所過夜。即使整個歐洲遭受暴風雪襲擊,不過,還是有大批民眾在雪天裡,玩雪橇,堆雪人,過個愉快的假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