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區」引爭議 以、巴衝突再起

張珮雲 報導

  以色列九月才撤出加薩佔領區,時隔三個月,竟然又劃定新的緩衝區,禁止巴勒斯坦人進入。巴勒斯坦民兵領袖當然不從,一連幾天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邊界地區,以色列則以飛彈大炮還擊。深夜以色列炮兵部隊仍駐守以巴邊界,擺好一大堆炮彈,準備今晚把以巴緩衝區炸個夠。

  以色列撤出加薩猶太屯墾區之後,真主黨(Hezbollah)等激進份子不斷利用以軍原來的佔領區就近攻擊以色列南部區域。為了防止境內再度遭到火箭攻擊,決定在加薩走廊設立安全區,並要求巴勒斯坦人在最後時限前撤離。時限一屆滿,也就是台北時間29號凌晨零點起,以軍炮兵連立刻針對走廊北部地區發動轟炸,希望遏止好戰份子的火箭攻勢;以色列甚至片面決定,在加薩走廊北部設立「禁區」,禁止巴勒斯坦人進入。任何擅闖禁區的人一律格殺勿論。

  巴勒斯坦則譴責以軍重劃安全區,形同重新佔領巴勒斯坦領土,以巴是否因此再起大衝突,仍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