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停火新宣示中東和平新曙光

蕭詔文 報導

  鏡頭轉向國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袖在埃及舉行高峰會,雙方共同發表宣言,終止暴力,恢復和平。美國國務院對這項突破、表達審慎樂觀的態度,不過,部份以色列屯墾區居民和巴勒斯坦激進派,則是表達了,反對立場。備受矚目的以巴高峰會,在埃及渡假勝地夏姆席克舉行,雙方領袖在地主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見證下,握手展開會談。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首先表達終止暴力的意願,以色列總理夏龍隨後也善意回應,願意遵守停火協定,並且安排釋放巴勒斯坦囚犯。

  會談氣氛雖然融洽,但雙方對約旦河西岸和猶太屯墾區,仍舊沒有共識。另一方面,有鑑於過去10次停火協議都失敗,美國國務院對這次好不容易促成的和談,表達審慎樂觀的態度。不過,以巴民眾對這次協議反應不一,極端的哈瑪斯組織激進派發表聲明,反對單方面停火,要看以色列方面的誠意再決定,以色列屯墾區居民對協議也相當冷漠,部份受害人家屬甚至在牆上噴字,反對和巴勒斯坦和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