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肆虐歐洲交通混亂

綜合報導

  今年冬天比去年冷一些,因此不論是西方或是東方,此刻都有濃濃的年味。尤其是歐洲的德國、法國,英國、丹麥等地不斷飄著雪,讓人們沈浸在耶誕節和新年的氣氛裡。

  德國柏林漢堡等地一夜之間飄下將近十幾公分的白雪。造成一些意外事故和交通堵塞。剷雪車不停地穿梭,希望給用路人更安全的交通環境。當地氣象單位表示,受到地中海強烈低氣壓北移的影響,厚實的水氣遇到低溫,才一口氣降了那麼多的雪,如果在夏天恐怕早已水滿為患,不過在冬天靄靄白雪反而更添耶誕季節的氣氛,而且還能延續到跨年以後,讓大人小孩玩得更盡興。

  鄰近的法國氣溫白天只有零下十度、晚上更低到零下十七度。除了三、四百人緊急遷到避難所禦寒之外,大雪阻斷道路,有近千人困在車陣裡熬過寒夜。至於巴黎里昂馬賽等地的子彈列車也因安全考量減速誤點。北歐的丹麥積雪量更高達兩公尺,造成不少道路事故,包括一輛載了八百條小豬的車子打滑衝進了小山溝,小豬四處亂竄,造成公路關閉。丹麥當局除了呼籲居民沒事儘量少出門,並調派軍方協助救護和清理積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