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勒斯登聖母大教堂 重建一甲子完工

綜合報導

  二次大戰期間,被英美聯軍炸得面目全非的德國德勒斯登聖母大教堂,六十年後,終於重建完成,並且舉行盛大的落成典禮,吸引近十萬人參加。

  鐘聲響起,廣場上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人群,全部都是來參加德勒斯登聖母大教堂重建落成慶祝儀式。位在德勒斯登的聖母大教堂,1726年開始建造,1743年完工。當時在設計風格上有多項的創舉,例如以巨大砂岩拼成的圓頂,使它成為西方建築史上,最精美、規模最宏大的近代教堂。可惜,這個世紀瑰寶在二次大戰結束前夕被英美盟軍轟炸,整個德勒斯登古城被夷為平地,聖母大教堂也難逃一劫。

  戰後,德勒斯登歸為東德管轄,但當時的東德政府並未進行重建,直到1990年東西德統一後,德國政府才開始推動重建工作,許多英美人士也捐款響應。教堂內部,以黃、紅、藍鑲金邊,當年的殘垣剩瓦,也根據照片一塊一塊地恢復原貌。隨著聖母大教堂的重建落成,六十年前的戰爭,終於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