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失業創新低薪資仍追不上物價

國內失業創新低薪資仍追不上物價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書銘 鄭富元 報導  / 台北市

  比起過去幾年,2005的失業率,已經降到3.94%,工作不算難找,景氣看似轉好,但荷包卻是不斷縮水!因為薪水永遠追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在石油,蔬果等通貨膨脹的因素之下,2005年,人民的生活壓力不小!對於明年的景氣台經院相當樂觀。

  歲末年終,大家滿心期待,在工作上做最後衝刺。主計處也公布今年十一月最新失業率,下降到3.94,成為民國九十年四月以來的最低紀錄,就業人數,更突破1,000萬大關。台灣經濟研究院對明年景氣充滿樂觀。

  儘管,經濟景氣燈號連續四個月綠燈,就業市場轉好。但你一定發現,不論是開車加油,還是到超級市場買東西,付出的錢,卻變多了,蔬菜水果,漲了將近三成是醫療和學雜費,各漲一成。生活開銷因為通貨膨脹多了2%,可是薪水卻沒有隨著物價等比例調升,使得實際薪資所得,負成長百分之一,薪資成長速度遠遠追不上物價上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