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制上路 民眾恐瘦荷包

元旦新制上路 民眾恐瘦荷包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看緊您的荷包,明年元月一號開始,不少新制度上路。天然瓦斯收費,將改採基本費和從量收費,民眾每個月將會多繳幾十元的瓦斯費,還有哪些新制度,會讓您瘦了荷包,繼續是華視新聞整理報導。

雖然能源局宣導,新制實施後,平均每月每戶瓦斯費的支出,可以減少八塊錢左右,但是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卻發現,負擔增加才是真的!假設每戶每月平均使用度數12度來計算,新制雖然少了基本度,從量費也少了2.24元,不過加入基本費60元,總體計算下來,每個月要多33.12元!偏偏最多消費者,就是這樣的使用量。以全國245萬用戶來看,經濟部一年就可以增加將近九億七千四百萬圓的收入。

而元旦新制要瘦了民眾荷包的,還有第二階段的強制垃圾分類,全國的垃圾都要分三類來處理,會加重家戶生活成本、而包括企業徵收污水費、加油站加收回收設備,業者都可能轉嫁營運成本,而健保費取消低劑量維他命和鈣片,同要民眾要好好保重自己的健康,新的一年,又是考驗荷包深度的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