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界修圍牆阻止偷渡客入美

張珮雲 報導

  冷戰時期有柏林圍牆,現代有以色列為了安全修築的安全牆;接下來美國總統布希也要以安全理由、沿著美國和墨西哥邊界修築一道安全牆,阻止墨西哥人偷渡。美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前,頭頂草帽的AMIGO,鑽進挖了洞的紙牆抗議美國修築安全牆;一旁還有超人打扮的示威者幫腔。

  鎮暴警察則配備催淚瓦斯應變。事件起因是每天有數以千計的墨西哥人偷渡美國天堂尋找生機。但是美國眾議院最近立法,要沿著著美墨兩國邊界築起一道高牆,阻止中南美洲非法偷渡美國。如此一來,企圖偷渡的非法移民不是坐困愁城等著餓死就是冒死闖關。

  因此墨西哥人起而抗議美國防偷渡的新措施。事實上,只要有專長,要移民美國並不難。就以加拿大籍女子花式溜冰好手貝冰為例。今年她和夥伴代表美國隊拿下世界杯雙人花式溜冰的銀牌,這是三十年美國滑冰隊最好的成績。

  但因貝冰並非美國籍,而且加拿大籍,不能代表美國隊參加即將揭幕的義大利都靈冬季奧運,對一名運動選手的生涯和美國榮耀而言都是一大損失,因此美國上至總統下到國會,都全力協助她歸化美國籍,好為美國爭一面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