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工人抗議 警民爆發肢體衝突

張曉怡 報導

  歐洲議會所在地、法國史特拉斯堡發生激烈的暴力衝突。大批歐洲各主要港口的碼頭工人,因不滿歐洲議會打算開放港口服務作業,提高競爭力,聚集歐洲議會門口前抗議,結果與法國警察爆發衝突。另外還將爆竹丟向警察,現場變成白茫茫一片,然後碼頭工人則是趁機衝過圍攔,現場一片凌亂。

  整起衝突起因於歐洲議會打算通過碼頭自由化法案,希望藉此提升歐洲各主要碼頭的競爭力,斷絕少數壟斷的情況發生,不過,卻引發大批碼頭工人的不滿,擔心開放自由化後,現有員工有可能會面臨失業的可能。

  群情激憤的碼頭工人,拿起大竹竿衝向警察,警方於是發射催淚瓦斯及水龍,加以阻止。這起抗議事件,造成少十三名工人被逮捕,十二名員警受傷。同時也影響歐洲主要港口的運作,包括:荷蘭、丹麥、西班牙等。而歐洲議會,十八日將再度對此法案進行表決,不過,外界認為通過的可能性並不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