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時尚週 秋冬精品展風情

綜合報導

  大家還在為夏天炎熱的天氣汗流浹背,但是在巴黎的時尚界,卻已經開始預告今年秋冬的流行趨勢了,包括范倫鐵諾、迪奧和拉克華等知名品牌,都以華麗的毛皮鑲邊外套,或是精緻的刺繡套裝來展現女性魅力,讓大家迫不急待的準備迎接秋冬的到來。

  范倫鐵諾大師的服裝秀現場,可真是星光閃閃,就連品味出眾的好萊塢影星葛妮絲派特洛,和大明星湯姆漢克斯的老婆,都趕著來看看,到底今年秋冬流行些什麼。高貴優雅,向來是范倫鐵諾所堅持風格,他不喜歡喧譁熱鬧的顏色,而是透過獨具巧思的剪裁和精緻的裝飾來展現功力,由寶石串成的垂鍊,擺盪出迷人的華麗,而鑲了毛皮邊的外套,則為秋冬增添溫暖氣息,一個轉身裙擺間的設計,又是引來陣陣讚嘆。

  不過,說到范倫鐵諾的最愛,還是非蝴蝶結莫屬,無論放在腰間,還是垂掛在後面,范倫鐵諾總是能夠將蝴蝶結做出各種變化,應用在最巧妙的地方,難怪他可以在國際時尚界屹立不搖,永遠保持引領風潮的領先地位。另外一位同樣走優雅路線的,是設計師索比耶Sorbier,無論是精美的縷空蕾絲,或是繁複的刺繡,每一件服裝,都像是精雕細琢的藝術品一般,包裹著女性優美的線條,令人賞心悅目。

  不過,同樣是精緻的刺繡,不同的設計師,就是會呈現出不同的風格,一到了法國知名設計師拉克華Lacroix的手中,立刻變得搞怪了起來,一套套色彩鮮豔的小洋裝,配上亮晶晶的刺繡,大膽華麗,而層層疊疊的雪紡蛋糕長裙,走起路來搖曳生姿,難怪連觀眾席上的美國精靈女歌手Christina,都看得目不轉睛。服裝秀最後的壓軸,是一席淡綠色的薄紗新娘禮服,當設計師拉克華走上舞台時,觀眾都忍不住將手中的鮮花丟上伸展台,表達對這場服裝秀的高度讚賞。

而說到法國巴黎的服裝秀,怎能錯過Dior的發表會?今年是ChristianDior百歲的冥誕,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Dior首席設計師Galliano特別以戲劇的效果來呈現,開場時,還直接用馬車把模特兒載出場,噱頭十足。設計師用服裝來回顧Dior精彩的一生,與其說是時裝展,到不如說是在看一場舞台秀。在精彩熱鬧的氣氛中,為整場發表會,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