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凍死人巴士墜河意外

  強烈寒流侵襲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地區的氣溫在夜晚可降到攝氏零下三十度以下,有些地區氣溫甚至更低,可達零下四十度至五十度。至少有24人因此被凍死,死者大多是無家可歸的遊民。而在莫斯科東方四百公里的城市諾夫格洛德,一輛超載的小巴士為了抄捷徑,行駛在結冰的河面上,結果沒料到冰層突然裂開,整輛車掉到水裡,造成六人死亡,九人受傷的意外。

當地媒體報導,生還的巴士司機為了省錢,不願搭乘渡輪跨河,冒險在危險的薄冰上超載行駛,結果釀成悲劇。不過即使在這像冰冷的天氣中,還是有些不怕死的硬漢,光著身子下水。他們說這是為了紀念一月十九日東正教節日的百年傳統。不過多數的俄國人對這種酷寒的天氣,還是抱怨連連,因為氣象預報指出,氣溫還可能再降到零下三十五度,當地政府已經下令採取嚴格的節約能源措施,暖氣和電力都要省著用,否則可能還會有更多人凍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