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肉混背脊肉日下令禁美國牛

  日本政府上個月剛剛重新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不料才一個月,日本海關昨天在成田機場,檢驗到一批美國牛肉時,赫然發現,混雜三箱牛隻背脊肉,當下決定再次全面禁止美國牛肉進口。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的海關人員二十號在抽查一批來自美國的進口牛肉時,發現三箱牛肉混雜禁止進口的背脊肉,立即通報農林水產省,迫使日本政府再次對美國牛肉下達禁令。美日兩國經過兩年的談判後,好不容易在上個月,日本政府才同意重新開放美國牛肉,但是日方嚴格要求,只開放出生二十個月之內的小牛,並且禁止牛隻背脊,腦髓等容易感染狂牛症的部位進口,以確保消費者安全。不料才一個月,美方就違反規定,因此日本政府不僅再次對美國牛肉發佈禁令,並且向美國政府表達嚴正的抗議。對此,美國農業部除表示歉意外,還保證會全力追究責任。另一方面,美國牛肉再次禁止進口,立即衝擊到日本餐飲業,當初開放後,日本餐飲業者大張旗鼓,採購美國牛肉,甚至更新菜單,如今面臨第二次禁令,未來這批美國牛肉要如何處理,已經成為業者的頭痛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