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檔派出所長堪稱警界典範

 / 台北市

  台北市警界出現了第一位女性派出所長,中正第二分局巡官張素鳳,下周起接任萬芳派出所所長,而巧的是,她的先生也是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的所長,現在不僅張素鳳是台北市第一位女性所長,兩個人也是第一對夫妻檔派出所所長。

  走進張素鳳的辦公室,一箱一箱文件已經打包好了,下星期開始,她就要接下萬芳派出所長的位子,成為台北市第一位女所長。一頭俐落的短髮,外表清秀,五十九年次的張素鳳,警專八期、警大六十七期畢業,在學校就展現對警察工作的熱愛,都是第一名畢業。巧的是,來到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她的先生也正是所長,同樣是五十九年次,警專八期就學時兩個人認識,互相鼓勵一起考上警大,成為台北市第一位女所長,又是夫妻檔所長,壓力自然特別大,不過看一看兩人的經歷,張素鳳從女警隊、交通隊、土城分局刑事組,一直到中正二分局的督察組,而先生陳永青從派出所、信義分局督察組及刑事組到派出所副所長,兩個人都是資歷完整不分上下。

  現在,在工作上不但可以互相勉勵,也給其他警察同仁一個很好的範例,女性可以勝任繁重的所長職位,夫妻檔的所長,也可以將工作和家庭兼顧的很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