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鯨闖泰晤士河民眾駐足觀賞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治水多年,成效如何終於有了答案,一頭六公尺長的圓頭鯨、游進了泰晤士河,讓親眼目睹的民眾驚喜不已。不過墨西哥一批迷航的鯨,卻沒那麼幸運,擱淺死在沙灘上多天,才被人發現。
 
  倫敦泰晤士河畔聚了不少人,望著河水你一句我一句,話題焦點就在河裡這條六公尺長、會噴水的圓頭鯨身上。圓頭鯨一向喜歡在比較深、比較乾淨的水域,生性好奇、社會群居性強,因此常常成群結隊地出現在賞鯨船附近。不過這頭圓頭鯨可能迷航了,因此闖進泰晤士河河口後、逆水而上、深入泰晤士河六十公里,一直游到倫敦大笨鐘和國會附近,吸引不少人圍觀;由於泰晤士河河水不深,圓頭鯨有擱淺的危險,因此有人跳下冰冷的河水,不斷朝圓頭鯨潑水、以防牠太靠近岸邊。雖然圓頂鯨的出現證明泰晤士河的河水變得更清澈了,但是這裡畢竟不適合鯨生存,因此保育單位已想辦法協助迷航的圓頭鯨重返大海。此外墨西哥柯提茲海海域,則發現八具擱淺死亡的鯨屍,而且已經腐爛分解、顯示已經死亡多時。由於鯨的屍體上沒有魚網、沒有傷痕,因此排除人為因素,至於是否水中海藻過多、把這片海域變成了死亡水域,則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