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成效不佳 取消禁用塑膠袋

 / 台北市

  以後民眾到小吃店外帶食物,再也不需要付一塊錢買塑膠袋了,限塑政策實施三年,在餐飲業部分,塑膠袋的使用還是不能有效改善,因此環保署決定,從三月開始取消餐飲業禁用塑膠袋提供的限制。

  買東西如果要跟著買塑膠袋,現在在大部分的賣場,還是需要付一塊錢,依現行的限塑政策,包括百貨公司、量販店、超級市場、速食店以及餐廳,都不可以提供給民眾厚度低於0.06毫米的塑膠袋,並且必須著收一元的費用,原因在於希望民眾能夠重複使用。不過實施三年下來,餐飲業者免費提供塑膠帶的狀況相當嚴重,加上國人的飲食習慣,裝過食物的袋子,很難再利用,因此環保署三月起乾脆解禁。

  緊接著,環保署也將試辦垃圾袋回收再利用,對於新政策即將上路,一手推動限塑的前環保署長郝龍斌,持正面態度。在免洗餐具的限制上,也做了修正,大部分還是維持現狀,但七月起,機關學校將禁止使用免洗餐具,需用可重複清洗的餐具,這樣估計一年,就可以減少2600公噸的使用量。(記者湯慧文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