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俄外交人員遭指控為間諜

  俄羅斯政府二十三日指控四名英國外交人員,在俄國境內從事間諜活動。這四名英國外交人員,以金錢資助俄國某個非政府組織,換取情報,所有的活動,被媒體播放出來,而英國政府對於俄羅斯的指控,則是予以否認。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指出,他們逮捕英國駐俄大使館內的四名外交人員,因為他們涉嫌以金錢資助俄羅斯某個非政府人權組織,換取情資。而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將英國外交人員的間諜活動播放出來,對於俄羅斯的指控,英國政府完全予以否認,並且說明,英國長期以來,一直資助俄國境內的一些非政府組織單位,像是人權團體等,這已是公開的事實。

  而被指控幫忙英國外交人員收集情報的非營利人權團體,則是批評俄羅斯政府,藉機想要打擊人權組。阿拉西瓦強調,他們自從二○○四年,就沒有收到英國的資助,並且指控,並且指出俄羅斯提供的證明文件,是假造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