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春夏時裝秀豪華風驚艷全場

  儘管北半球還是天寒地凍,但是在時尚界,春天已經提前到來。國際知名品牌Dior和Armani,不約而同選在法國巴黎展示二○○六年春夏時裝。

  模特兒身上一襲鮮紅色,帶有濃厚宗教氣息的服飾,宛如吸血鬼般的彩裝,讓您的眼睛為之一亮,無法將視線移開呢。二○○六年Dior最新春夏女裝,請到素有「衣不驚人死不休」的英倫鬼才約翰嘉利安諾操刀,企圖擄獲您的視覺享受。

  Dior今年的流行主軸,主要回溯至哥德時期的宗教式風格,除了大大的十字架掛在胸前外,伸展台上的每一套服飾,都跳脫不了中世紀道袍式的設計,多層次、不規則式的裁縫,不但不凌亂,反而展現另一番風味。顏色選用上,則是捨棄了傳統春夏女裝的粉嫩色系,大量採用大紅色系為主,不管是白色馬甲式的上衣,還是全黑的禮服,都脫離不了紅色的元素。而連最後的謝幕式,設計師約翰嘉利安諾也讓觀眾大為驚嘆,一身剪刀手艾德華式的服裝,服裝界鬼才,果然名不虛傳。

至於Armani今年的春夏裝,則是與Dior走著截然不同的風格。灰色套裝,雖然沒有浮誇的設計,不過,卻是走著簡單高貴的風格,運用Haute couture,每一線每一針,都是昂貴的代表。整體設計風格,回溯至一九三○的風華年代,上層階級的服飾風味,捲土重來,這是一身服貼,滿身亮片的禮服,是不是象徵著高雅的貴族世代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