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春節返鄉車潮交通部擬對策

 / 台北市

  每年的春節,都是交通大考驗,要運輸龐大的返鄉旅客,今年交通部同樣擬定各項計畫,公路方面,從除夕當天到初八,每天都規劃不收費時段,而鐵路則是加開了五百列對號車,航空部份,加飛了一百六十航班,您可以多加利用。

  高速公路塞塞塞,這是要返鄉過年的旅客,最怕碰到的場景,要讓回家的路走得順暢,最好的上路時間,就是免收費時段,小年夜一月二十七及二月一日、二月四日等三天,是南下北上最尖峰的時刻,這三天從凌晨零點到下午三點,都免收費,一月二十八日除夕當天是零點到十二點,其餘的春節期間,是零點到上午六點。

  而在鐵路運輸方面,今年台鐵也加開了五百列對號車次,預估可以多運輸1200萬人次。此外,今年的航空運輸,本島增加了二十一架次,澎湖一百○六架次,金門則是三十三架次,總共一百六十架次,增加了15800多個座位。只不過,目前本島往返離島的位子,幾乎已經完全客滿,還沒訂到位子的民眾,得再向航空公司詢問是否有加班機,或者避開尖峰時段,才能順利返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