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交通疏運 國道10天停收費

 / 台北市

  春節國道高速公路將連續十天實施暫停收費,其中三天高乘載管制,另外北中南各地計程車費過年期間漲價,北部六縣市今夜凌晨開始,南部二十七日、中部二十八日上路,提醒您,計程車計費以上車時間為準,超過凌晨上車,就得付加成費用。

今年春節假期比較長,國道高速公路疏導措施,一月二十八日除夕早上七點到中午十二點,中山高南下內湖到彰化,以及二高南下木柵到香山,初四跟初七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中山高北上高雄到內壢、二高北上九如到大溪,都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另外從一月二十七日到二月五日,全線雙向暫停收費,一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凌晨開始到中午十二點,二月一日凌晨開始到下午三點,其他日子都是從凌晨開始到早上六點實施。

  至於在計程車收費加乘,北部六縣市率先起跑,二十六日凌晨零點整,白天收費比照夜間加收兩成,而夜間則每趟車程再加收二十元,計費方式以上車時間為準,桃園縣、新竹縣市運將可與乘客議價,但不得超過車資的百分之三十。

  南部四縣市從一月二十七日開始,白天比照夜間加收兩成,夜間每趟車程再加收二十塊錢。至於台中縣市是最慢、實施加乘期最短的縣市,一月二十八日開始,照表加收八十五塊錢,由於起跳價就已經八十五塊錢,所以一上車的基本消費就是一百七,全省計程車加乘收費都是到二月二日截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