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症無藥醫 全球聞之色變

  狂牛症之所以讓人聞之色變,,主要是目前醫學界對它束手無策,人類在感染後,一旦發病,會出現走路不穩、智力衰退,並在幾個月內死亡,而美國在二○○三年出現首例狂牛症後,有多達三十多個國家對美國牛肉下達禁令。

  感染狂牛症症毒的牛隻的基本症狀就是無法站立,或有被激怒的狂牛行為。這種疾病一九八六年首次在英國被發現。人類在食用感染狂牛症的牛肉後,很可能發生學名為「庫賈氐症」的海綿腦病變,出現幻覺、智力衰退、癡呆等症狀,最後死亡。由於目前醫學界並沒有藥物可以治療狂牛症,因此如何預防,成為各國最重要工作。

  世界第二大牛肉輸出國的美國,在二○○三年十二月首次出現狂牛症病例後,全世界立刻有三十多國,包括中日韓港台都下令禁止進口美國牛肉,不過經過美國的自我管制以及和各國協商後,新加坡、香港和日本都在去年相繼解除禁令,不料這星期日本因為發現進口的美國牛肉帶有狂牛症病毒容易聚集的脊髓部位,因此再度下令禁止進口,對於日本的決定,目前各國大多持觀望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