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牌銷售量口味轉年輕化

 / 台北市

  台灣人愛買名牌,哪些牌子最受歡迎呢?名牌誌雜誌的調查結果出爐,前三名還是LV、Gucci和Dior,不過LV的支持度只剩去年的一半,反而是年輕品牌ANNA SUI首次擠進前十名,看來台灣人愛好名牌的口味,也開始轉變了。

  Burberry去年的特賣會搶成這樣,就知道台灣人有多瘋名牌了,不過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和喜好在今年出現變化。雖然LV、Gucci、Dior穩坐前三名寶坐,但LV的品牌支持度從51%大幅滑落到25%。去年的第四名Chanel,今年硬是被年輕品牌Burberry和Coach擠到第六名。而走魔法迷幻風格的ANNA SUI今年從第十名爬到第七名,agnes b.和Celine更是第一次擠進十大排行榜。

  ANNA SUI這匹黑馬為什麼能和大品牌匹敵,來看看,化妝品有可愛造型,配上蝴蝶裝飾,很受七年級生喜愛,飾品、包包都不貴,比起LV、Gucci三、四萬起跳,價格更平易近人。而走在街上,Coach包的能見度明顯變高,還有像蘭小姐這種,不折不扣的Burberry愛好者。陳小姐則是agnes b.的擁護者,包包三千元起跳,她身上背了個斜背包,手裡還有剛買的戰利品。

  新品牌有價格優勢,加上不容易像第一品牌LV,昂貴還容易撞包,也讓名牌風雲榜大洗牌。顯然台灣名牌愛好者愈來愈有想法,品味也愈來愈多元,老牌子想歷久不衰,就得跟上大家喜新厭舊的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