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跳槽換頭家業務銷售受青睞

 / 台北市

  領完年終獎金,很多人開始想要跳槽換個工作環境了。根據一家人力銀行的統計,狗年最熱門的職缺還是以業務銷售類最多,而由於政府推動觀光產業的影響,旅遊相關產業成為狗年最紅產業的第一名,想要換跑道的民眾不妨可以參考參考。

  農曆年要到了,一年一度最大的職場跳槽風又要展開,想要找個好工作嗎?職場訊息可要好好掌握。狗年最熱門的職缺第一名還是去年的冠軍,也就是業務銷售類,生產製造職缺緊追在後,而旅遊餐飲業缺的人也不少。前三名就已經佔了總職缺的四成五。

  而熱門產業方面,由於政府推動觀光產業的影響,旅遊觀光餐飲服務成了最紅的產業,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是金融保險以及超商百貨。先進的電子業和傳統的製造業,反而被拋在後頭。專家也建議想要找工作的人不妨可以從服務業下手,因為升遷與薪資不見得比科技業還少。

  找工作運勢也是一個參考的指標,狗年工作運最旺的前三名,分別是天機星、紫微星以及廉貞星。像是新任閣揆蘇貞昌主星是紫微星、副總統呂秀蓮主星是廉貞星,在職場的異動都有不錯的表現。想要換工作的民眾,不妨可以參考一下這些工作資訊,年假裡好好規劃工作方向。(記者曾馨霈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