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奧聖火 有人歡喜.有人抗議

  本屆冬季奧運已經進入最後倒數計時,而聖火隊伍也抵達舉辦城巿義大利的杜林,受到當地數以千計民眾夾道歡迎,不過同時也有大批反全球化人士,和失業者利用這個機會,表達他們的訴求。

  懷著辦喜事的心情,數以千計的杜林巿居民,排在街道兩旁,歡迎聖火隊伍到來。熱情民眾不斷揮舞手中旗子,拿著相機拍下這歷史性一刻,無法擠到街上的民眾,則利用陽台之便,居高臨下,同樣也可以受這熱鬧氣氛,然而除了迎接聖火的民眾外,杜林巿區來湧進一批不速之客,包括反對建高速鐵路TAV、反全球化,以及抗議被裁員的失業民眾,都齊聚杜林進行示威抗議,為了避免聖火隊伍受到影響,甚至引發暴力衝突,義大利警方也是有備而來,事先擬好三條不同遊行路線,在警方細心安排下,第一天遊行活動可說順利完成。第一天聖火遊行,在抵達迪西塔廣場後,由義大利前奧運選手和杜林長巿共同點燃,暫告一段落。(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