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訪中東盼平息漫畫風波

  眼看諷刺伊斯蘭教漫畫風波越演越烈,為了平息穆斯林們的怒火,歐盟外交首長索拉納特別到中東地區進行訪問,希望化解歐洲媒體因刊登伊斯蘭教先知漫畫所引發的風波。不過目前在中東地區,仍然有許多忿怒的穆斯林,舉行一連串示威抗議,表達他們對漫畫事件極度不滿。

歐盟外交首長索拉納,十三日抵達中東地區進行訪問,針對最近歐洲媒體,因刊登描繪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而引發一連串風波,索拉納在記者會一再強調,歐盟是相當尊重伊斯蘭世界。雖然索拉納緊急至中東訪問,希望修補歐洲和中東間的關係,不過許多伊斯蘭國家的民眾,似乎不太領情,各地都發起了示威抗議活動。

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大城,就有七千名左右的學生,發動了大規模抗議活動。情緒激動的學生們,高喊反美國和丹麥的口號外,還用石塊打爛了當地一所基督教大學的玻璃窗,部份的人則是跑到商業區抗議,警方見秩序混亂,還向抗議學生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他們。除了巴基斯坦外,伊朗和加薩走廊,也都有不滿漫畫的穆斯林,發動示威抗議,表達對漫畫事件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