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德先後淪陷 歐洲禽況危急

  隨著氣候逐漸回暖,禽流感威脅也逐漸籠罩整個歐洲,由於非洲的奈及利亞已經爆發禽流感疫情,加上奧地利和德國也先後證實有天鵝感染H5N1病毒死亡,顯示今年春天,歐洲隨時都可能爆發全面性的禽流感疫情,引起各國高度關切。

  非洲的奈及利亞在證實養雞場爆發禽流感疫情後,不僅鄰近的北非國家岌岌可危,而且聯合國糧農組織專家更憂心,這波疫情帶來的新威脅,在近期內就會直接影響整個歐洲大陸。事實上,這絕非是危言聳聽,衛生專家憂心,原本在非洲過冬的候鳥,隨著氣候回暖陸續北上,飛越地中海,然後從義大利、奧地利、德國,一路朝北飛行的結果,最後包括北歐各國,恐怕都難逃禽流感的魔掌。

  而且繼奧地利發現兩隻天鵝感染致命性的H5N1病毒,創下中歐首例禽流感案例後,德國衛生單位也證實,從兩隻死亡天鵝的檢體中,發現到H5N1病毒,立即下令二十號以前,所有禽鳥都必須強制入籠飼養,作為防堵疫情的措施。除此之外,希臘也發現一名獵人疑似感染禽流感,住院治療的個案。至於去年年底飽受禽流感威脅的東歐各國,其中羅馬尼亞儘管已經撲殺二十萬隻家禽,但疫情仍持續擴大,另外伊朗當局也證實以禽流感入侵,在裏海沿岸地區有一百三十五隻野天鵝,因為感染H5N1病毒死亡,顯示禽流感的威脅,持續在歐亞大陸擴大。自從禽流感在亞洲地區,以及土耳其境內爆發以來,累計造成數以百萬計的禽鳥死亡,並奪走九十多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