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職場安全 勞委會推222計畫

  公安意外頻傳,造成許多家庭永遠難以彌補的傷痛,勞委會因此推動222計畫,希望在兩年內將職災死亡率和致殘率,降低20%,並請來去年活埋26小時獲救的鑿井工人劉敬德,擔任工安大使,以親身經驗提醒勞工朋友職場安全的重要。

  去年九月二十九日,台中鑿井工人劉敬德,在被土石活埋二十六小時後,順利被救出,而他奇蹟獲救的關鍵,就是他受困時冷靜不慌亂的態度和他頭上戴的安全帽。

  從生死關頭前走一遭,劉敬德現在化身工安大使,以自身經驗替勞委會宣導職場安全,勞委會還以行動劇的方式,提醒勞工朋友,小小的疏忽,將可能造成一整個家庭難以彌補的悲劇。

  勞委會表示,對職場安全的疏忽,是造成工安意外最主要的原因,因此將全力推動222計畫,希望在兩年內,將職災死亡和致殘率,降低20%,除了提醒勞工朋友,也要求雇主一起創造安全的工作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